01


石二鍋新莊輔大店在 10/16新開幕了
這是王品集團主打平價的鍋品品牌
既然來到新莊展店
那勢必得來去嚐個鮮囉!


02


排隊與點餐方式蠻不一樣的
一律得由店門口的叫號系列取號碼牌
然後等待叫號
等到叫到自己的號碼時
店員會直接幫您點餐  然後再帶位


03


也許是在輔大周邊的原故
平日午餐時間驚見大排長龍的現象
不過我跟朋友約的時間蠻早的
但是因為我遲到了  所以才又多等了好一陣子的時間
真是對朋友相當不好意思 QQ


04


總算排到我們了
點完餐帶位之後  在用餐前拍下這張菜單
14種不同風味的鍋品   這裡都是均一價 198元
點餐時店員也會詢問選擇石頭鍋或涮涮鍋

這裡指的石頭鍋會在鍋底以麻油將洋蔥、高麗菜稍稍爆香過
我們就是選擇石頭鍋   畢竟比較少有機會吃到這種的



05


就坐之後
在上餐之前店員會詢問是否使用沙茶醬
然後就會給您一個醬料的小碗 (不加沙茶醬的就是得到一個空碗)
接著再把其它所提供的辛香料及醬品遞上來
隨自己口味喜好添加


06


石頭鍋底
送上來時是沒有湯的
鍋子放上後直接開火
讓鍋裡的麻油將洋蔥、高麗菜、蔥花稍稍加熱爆香

不過第一次來
正當我心裡在滴咕是不是要去翻炒它時
店員就加湯下去滾了....


07


不久之後菜盤就送上來了

與其它涮涮鍋業者比較
就視覺上石二鍋菜盤的種類似乎有比較多一些些
蔬菜類感覺也有特別挑選過
擺盤後的色澤特別醒目
新鮮度也相當不錯


08


接著就是依續把食材放到鍋子內煮囉!!
隨著湯水沸騰
那預先爆香的香氣就越發明顯
真的比一般涮涮鍋香氣來得特別香
湯頭也更醇郁好喝


09


每人附一杯檸檬冬瓜冰沙
若一杯喝不夠  加點則需要10元


10


朋友的主鍋盤   牛雞雙拼

朋友有跟我一起分享牛肉
我吃得結果是還OK
好吃但沒有特別突出
加分的主要原來我個人覺得來自於湯頭


11


我的主鍋盤   櫻桃鴨肉

櫻桃鴨的肉質是比較嫩的
這裡的櫻桃鴨肉質有著印象中的口感與美味



12


副食 : 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
白飯+5元可換成滷肉飯

冬粉跟烏龍麵我個人覺得偏少了些
加點(單點)則需要10元


13


菜盤有一些丸類、餃類是一般涮涮鍋較少見的
原則上丸類、餃類與蔬菜都是我蠻喜歡的

不過我比較覺得怪的是那個烙上"石二鍋"的百頁綿豆腐
要說它綿密口感似乎沒有達到
但又缺少百頁豆腐的扎實口感
我只能說百頁綿豆腐  真的很軟..... 


14


涮過的櫻桃鴨肉片~

18  


新鮮又清甜的絲瓜


15


客滿的用餐席


16


均一價 198元
兩人未加點總共合計  396元
不收服務費


結帳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付完錢走出去  習慣將發票收進皮夾裡時看了一下
才發現店員結錯了我的單子
我覺得有一點點誇張啦!
我把我們的單子交給店員  這樣還能結錯
因為結帳時只有我們這一桌並無可能錯置的可能
到櫃台反應時  發現他們並未能及時確認我們的單子及座位
還好最後順利解決了

我猜測可能吧台用餐區比較沒有明確的桌號指示吧?
以致於在確認桌號時多花了一些些時間
還好店員們的服務態度相當客氣
最後也順利確認了我們的結帳


17


餐點方面  我非常喜愛石頭鍋鍋底煮出來的湯
至於其它食材的部份   則有喜歡的   也有感覺較不出色的
肉品方面石二鍋堅持使用CAS或國際認證的肉品
廚房後台採半開放式
從店門口或從吧台用餐區都可以看見店員清洗及切肉與擺盤的過程

最後不得提一下
石二鍋的服務品質真的相當不錯
從開始的點餐到用餐時桌邊服務(幫您留意鍋子及清理桌面..等)



--------
石二鍋  石頭鍋‧涮涮鍋 (新莊輔大店)
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61號
(02)2908-4166
AM11:30 ~ PM23:00  (AM11:00開始取號碼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