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深夜12點多和吳老頭與V弟在路上尋覓宵夜
突然下起雨來.讓沒有準備雨衣的我們躲在騎樓裡
然而陣陣香氣飄來.轉頭一看發現了這家小攤販
所以臨時決定就在此解決宵夜好了!!!

由於是擺攤於騎樓
所以座位並不多.大概就三四桌而已
乾淨明亮也讓人挺舒服的感覺喔!!!
老闆招呼了我們就坐之後
開始點餐囉!!



P02


吳老頭與V弟各點了鴨肉飯(小)
鴨肉給得算是很有誠意喔!!!
鴨肉切成片(不會很薄.有一點點厚度)
從鴨肉的肉質紋理看得出來非常新鮮飽有水嫩的感覺!!

淋上鴨汁的飯帶著淡淡香氣
搭著鴨肉片一起吃也能吃得吃鴨肉的原味與香氣喔!!!
這碗鴨肉飯得分不少!!



P03


我點的是香拌麵線
麵線燙得剛剛好.麵體本身挺有彈性的
吃起來的口感還不賴
不會在嘴巴裡糊成一大團

調味方面偏為清淡
除了麵線本身味道之外
還有一點點香拌風味
我看到桌上有罐辣椒油
於是加了一些進來
沒想到相當對味   好吃極了!!!!

只是這個份量對我來說實在偏少了
害我還想再點一份來吃呢!! ^^



P04


這就是加了辣椒的麵線
美味會大大提升喔
敢吃辣的一定要試試看


P05


由於鴨肉飯的鴨肉實在吸引人
於是V弟決定點盤鴨肉來吃吃
一份50元相當划算喔!!



P06


近拍一張
可以清楚的看到鴨肉紋理飽水的狀態
這是新鮮鴨肉的特點
吃起來還不錯嫩呢!! 不柴不老!!!!
鴨皮間所附帶的油脂不多不少
恰恰好的潤了鴨肉口感  
咀嚼之中除了鴨肉新鮮的鮮甜之外
還有微微淡淡的當歸香散發出來
當下讓我還蠻驚豔的喔!!!
感覺與一般所吃的鹽水鴨非常不一樣

對於鴨肉的風味
店家並沒有過度的調味
味蕾感受到的是清淡之中有著美好滋味的跳躍
我個人建議單吃清淡原味就很好吃囉!!!
不用再加調味或沾醬!!
當然如果您是吃比較重口味的
也是可以選擇一下啦^^




P07  

附上點餐單


綜合來說
這是一家不會過度料理的小吃攤
老闆與老闆娘待客之道非常的親切
簡單的料理不簡單的內涵
是我對這家小吃攤的餐後感
如果您想吃吃有別以往的鴨肉風味
不仿試試在新莊四維路上的這家斗六當歸鴨喔~


後記:畢竟夏天時節
所以並沒有點當歸湯品類的餐點
以後若有機會一定會再去試試的!!! ^^




--------
斗六當歸鴨
新北市新莊區四維路147號 (全家超商騎樓)
週日~週五 晚上17:00 ~ 凌晨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   [食記] 鴨肉大王之家鴨肉麵(新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鴨肉 當歸鴨 食記
    全站熱搜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