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週末來到公館與朋友相聚聊天
在晚餐後~ 由朋友領隊來到這家超有名的臺一牛奶大王
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家
而做果汁冰飲起家的臺一    冬天的湯圓更是受到消費者喜愛
網路上與朋友紛紛推薦之~

總之  濕冷的冬天就愛熱呼呼的這一味啦!!!



p02

 

芝麻湯圓加清湯  

口感頗令人驚喜啊!
在熱湯裡的湯圓外皮竟然是軟中帶Q喔~
在嘴巴裡的咀嚼感蠻明顯的

芝麻的濃郁感更是不得不提
滿口香甜  與滿足感
此時就不用在意熱量啦!!!
大口滿足呢~ 

 

p03

 

芝麻湯圓加紅豆湯   

紅豆湯的香甜的順口度是很和諧的
留在嘴巴裡的甜味不會過膩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做果汁牛奶起家的關係
總感覺紅豆湯裡有著一抹淡淡的奶香
 

 

p04_2

 

芝麻湯圓加酒釀蛋   

在等待的時候多等候了一點點時間
原來老老闆發現店員蛋與酒釀的比例有了些微誤差
所以被老老闆要求重新製作
並在一旁監督還把剛剛比例誤差的那一碗倒掉作廢

在櫃檯外等待的我看到這一幕著實感動
沒想到人氣如此旺的店家還能保持這樣的品質初衷

這一點真的是叫我暗地裡替他們鼓掌按一個讚!!


p05

 

芝麻湯圓香Q濃郁的香氣與口感
真是叫人難忘呢!!

雖然入口甜而不膩
不過這甜度對我來說是偏高了些的
但是這美好的滋味還是讓我不在意了~
 


p06


酒釀蛋的香氣又是截然不同的層次了
酒釀的香醇非常濃郁的!!
不過蛋香卻沒有因此而遜色
仍是在酒釀香氣中佔著一席之地
而且彼此在嘴巴裡交會融合~  香氣非常迷人

雖然心知這甜度與熱量驚人
但在入口時~ 酒釀的原味似乎有著平衡甜度的感受
所以在嘴裡也是不膩的喔~


p07


店裡也有酒釀及生食湯圓外帶
方便帶回家享用喔~


p08  

 

--------
臺一牛奶大王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02)2363-43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食記
    全站熱搜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