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台灣黃粒紅椒麻花生/台灣9號花生)                           (中國黃飛紅麻辣花生/山東大花生)

第一次吃到
是朋友的朋友送他兩包
才讓我得已吃到前兩年在網購掀起熱潮的中國黃飛紅麻辣花生
為了比較口味
我還特地跑到超商找到了台灣的黃粒灴椒麻花生來做比較


p02


中國黃飛紅

一打開包裝   非常濃厚的花椒香氣就竄了出來
等等... 也許我使用非常濃厚還不足以形容
總之就是花椒香非常濃厚就對了!!!

標榜使用山東產的大花生製成
從視覺上就可以明顯比較出來
顆粒的卻是比較大的
每一顆花生似乎都沾染上了辣椒的紅
所以顯得花生的顏色特別深色 


p03


不得不說
這花椒香可不是只有香味驚人
入口後的花生辣香度真不是蓋的
它讓人嘴麻唇辣   但是口腔與喉嚨不麻不辣僅留下香
是非常重口味但又"涮嘴"的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若拿來當下酒菜同樣也是非常適宜啊!


SANY0023  


花生吃完之後還會留下這麼多的花椒與辣椒
包裝上建議花椒辣椒不要浪費
可以在烹飪麻辣料理時
做為辛香料使用!!!



p04


相關成份與標示拍出來供大家參考~


p05


台灣黃粒灴

標榜選用的是台灣改良生產的 9號花生
以椒麻風味來比較的話
明顯遜色很多 (單與"中國黃飛紅"比較)
辣味與辣/麻的香氣比較含蓄一些
不過也由於調味上的不同
所以反應在主產品:花生的表現上
使得它花生原味的香  相對來得亮眼
而花生的脆度也比較來得更有口感一些
 



p06


台灣黃粒灴的花生由於辣度調味上比中國黃飛紅低一些
所以花生的顏色明顯較偏黃色些
而花生顆粒大小也比較小一號

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出來
花椒/辣椒的比例也是少了很多
就我自己的粗估
台灣黃粒灴與中國黃飛紅的花椒比  大略是 1:3



p07


附上標示與成份供大家參考


p08  
(台灣黃粒灴/花生香脆口感好)                                    (中國黃飛紅/麻辣勁道強且爽口度高)


這是我個人大致上分別吃過之後的感受
其實就是各別選擇自己喜好的口味
也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分別
端看每個人的口味選擇囉!!!

 

arrow
arrow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