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01


晚上與朋友在西門町逛
原本沒有特別留意晚餐要吃些什麼
走著走著看見祥發港式茶餐廳的黃色招牌
想起之前另一個朋友曾經提過
於是就決定在此用餐了!!


02


祥發一樓的門面



04


在服務員招呼下直接上了二樓
哇!! 這整個用餐席真的好有味道!
而且相當相當明亮!!



05


菜單真是好多種類及品項
我們一共點了法蘭西多士、港式菠蘿油、祥發公司三文治、餐蛋豬扒飯、椰汁西米露(芒果)



06


法蘭西多士   50元

由土司製成   裡面有著楓糖糖漿搭配花生醬與起司、雞蛋..等多種材料
一上桌馬上就因為它的美妙香氣給吸引住



07


上桌時  服務員還一同帶上蜂蜜
加與不加其實都非常好吃!!
雖然它甜度幾乎爆表
但是我仍一口接一口   完全無法抵抗
相當令人上癮的單品

小圖裡拍的是內層的花生醬

整體搭配真的非常迷人喔!

 

08


祥發公司三文治   95元

看起來大概就像一般火腿蛋與鮪魚三明治的綜合
裡頭的材料有火腿片、起司片、蛋、鮪魚、生菜、洋蔥、醃黃瓜
而這裡使用的蛋不是煎蛋   吃起來口感相當嫩

 



09


起初對它沒什麼信心
但細細品味之後
除了剛剛提到的蛋之外
我個人覺得醃黃瓜末   加的很棒!
讓味覺口感多了層次



10


港式菠蘿油   55元

雖然它真的蠻香的
入口也算好吃
但我對於菠蘿包外皮不夠酥香的部份有一點小小失望



11


少了點驚喜 + 一點小小失望的菠蘿油



12


餐蛋豬扒飯   160元

老實說   我覺得它有一點貴
不過還好的是   它還蠻不錯吃的!
豬肉的部份外層酥炸的香酥感很不錯
味道也挺適中
火腿+荷包蛋  搭配淋上醬汁的白飯搭配口齒留香   

另外白飯的部份
有一小部份的飯粒吃起來偏乾了些
小小扣了分><



13


椰汁西米露(芒果)   60元

椰汁非常香
入口也香當滑順
非常喜愛這道   雖然它甜度也偏高
不過同樣順口好喝

西米露與芒果果粒的比例偏少
所以若不仔細查覺
椰汁的香會主導一切
使得芒果香的部份遜色不少



14


祥發還有推出下午茶時段的組合
會比較划算一些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
下次我會再來試試其它品項

下次來當然也不能錯過法蘭西多士的迷人美味!!!

 

 


20130629 新增

31

豉汁排骨蒸飯   150元

這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餐點啊!
才一上桌   那香氣就完全吸引住我了!!!


32


排骨的肉質有嫩  而且口感也不錯
豆豉的鹹香也融入了排骨及飯裡面
我個人非常喜歡!!! 


33

茄汁豬扒焗義粉   190元

與焗烤義大利麵相似度頗高
若非茄汁的調味及比例的不同
還真會以為就是義式的義大利麵


34

茄汁的比例是濃郁中帶順口的
香氣比較接近使用真的蕃茄下去熬煮出來的感覺
但我個人猜測應該還是有使用一般的蕃茄醬!

這家的豬扒真的很好吃
調味與油炸火侯相當穩定
朋友對這道的評價也不錯呢!


35


澳門豬扒包   90元

這道是之前朋友推薦的!
從麵包到所有內餡都超級搭配的
是我在祥發茶餐廳吃過的餐點裡的第一名喔!!!!


36


內餡搭配了洋蔥、酸黃瓜、蕃茄、生菜
還有最重要的豬扒肉片!!!
意料之外的是這個豬扒包似乎沒有抹沙拉醬之類的醬料
但味道卻都搭得恰到好處
主要的鹹味來自豬扒肉片
它的鹹香帶著蔬菜的自然鮮甜
最後醃黃瓜中和了所有的衝突感似的   完美!!!
我真的很喜歡醃黃瓜在這裡的角色!!!


37


杏仁凍豆腐   60元

香氣與甜度都蠻高的!
咕溜的口感相當滑順
還算不錯!


39


香滑絲襪奶茶(凍)   75元

祥發絲襪奶茶使用的是來自香港的黑白淡奶
這是最道地口感的因素
而事實上截自目前為止   這也是我喝個最為滑順的絲襪奶茶喔!!!

 



--------
祥發。港式茶餐廳 (西門店)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5號
(02)2331-8556
AM11:00 ~ PM23:00
(點餐至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港式
    全站熱搜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