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經由朋友推薦
台東有一家友善寵物的喵喵民宿  小貓兩三隻
除了歡迎住宿房客帶著自家的喵孩子與毛小孩之外
民宿內也有著三隻可愛的招待喵喵喔!!!
而原本僅僅只是想單純享受喵喵友善空間住宿
結果正巧遇到在台東舉行的201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所以只好追加行程   特別前往鹿野高台親眼感受一下熱氣球的魅力



02


6/1抵達台東時才上午十點
猛烈"熱情"的太陽公公已經向我們展示他的歡迎之意!!! 
天啊!!!! 陽光超展開的啦!!!!!! 熱~

一出車站就看到了熱氣球嘉年華的文宣
因為我上午十點才到
所以行前就已放棄清晨在台東志航基地的開幕式
而直接鎖定鹿野高台的會場



03


從台東車站前往鹿野高台有幾種方式
1. 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  班次時刻表
2. 台鐵/台東-鹿野 
3. 共乘計程車
4. 租用汽機車(機車機動性最佳/最為推薦)



04


我選擇的方式是搭乘台鐵列車前往鹿野火車站
主要原因是台鐵台東車站到鹿野車站僅需10分鐘左右
到達鹿野車站之後再選擇共乘計程車前往鹿野高台  車程也是10分鐘左右


05


計程車共乘站 : 臺東火車站、臺東豐年機場、臺東市旅服中心、知本溫泉富野飯店廣場
鹿野火車站、關山火車站、池上火車站、鹿野高台會場

各地共乘費用在車站與共乘站都有公告



05-2  


記得要認明計程車車身上的"共乘計程車"標誌
這樣才不會遇上胡亂喊價的計程車喔~  切記切記!!




06  


首次到了鹿野高台
親眼見識到臺灣的山水之美  
為了看上這一眼
是我提早於活動時間之前來到高台的原因


07


大草坪活動   滑草


08


大草坪活動   太空球

玩這項設施盡量要選擇比較涼爽的氣候

不然在球體內是相當悶熱的喔~


09


在熱氣球活動尚未開始前
先繞繞美食區囉!!

美食區以現金券交易
所以要先到售票處購買現金票券


10


現金票券到手~ 開始晃晃噜!!!


11


小朋友最喜歡的旋轉木馬~


12


這裡就是整個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的核心  -熱氣球繫留體驗售票亭
排隊人潮相當洶湧!!!!!

而這個售票亭場地大概也是整個會場裡最大的公共遮陽處
想要躲避毒辣辣的烈日.往這裡前進就對了><


售票時間  上午五點及下午三點開使售票
繫留體驗活動時間   AM05:30 ~ AM07:30
                           PM17:00 ~ PM19:00



13


這是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的攤位
這天正好舉行快問快答的有獎徵答活動
答題先先抽出題號球
然後關主就會翻出對應題號球的題目來問答

我想我很幸運
抽到了好題目!!!! YA~


14


由於抽到了好題目所以順利的過關
立即獲得了由台東縣政府所準備的禮物

禮物內容相當豐富喔!!
。台東縣102年阿美族/噶瑪蘭族豐年祭日期行程表
。拜訪台東/原住民部落體驗手冊  介紹部落、文化及各地景點
。12個工坊   12個追尋自我與認同的故事
。曙光原色   莫拉克災後產業重建紀錄片
。棒球帽  


15


也許是開幕第一天
即使到了表定的活動時間
仍有半數以上的攤販仍未做好準備

不過還好買得到解渴的飲料果汁
左圖的是"南瓜牛奶" 相當特別的第一次嘗試^^



16


除了半數以上攤販尚未開張之外
還有一些要特別提出來的部份
美食區的陽光遮蔽率幾乎是0
遊客最好要做好防曬及撐陽傘的準備!!像伊諾就被曬慘囉!
另一個我覺得問題相當大的就是   不少攤販並未有清楚標示的價目表
購買前都得先詢問   人一多每個都問還真是挺混亂的   而且也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像我買了右下的薯塊熱狗
因為沒有價目表於是購買前詢問  我們聽到的回覆是50元
但實際上我們付了60元
當然這有可能是很多人一起問不同商品所造成的誤會
但難免心裡總是難免犯點小滴咕




18


接近傍晚
工作人員開始陸續準備展球的動作
現場看數量一共有10個熱氣球呢!!!

數量是歷年最多


19


首先完成立球的是 臺東球
在立球完成的那一瞬間現場響起了掌聲與歡呼聲


20


一球球完成立球後
畫面開始進入不同的"視界"


21


台東球首先開始繫留體驗 
早早就到的我   是很想體驗啦!!  但... 飛高高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所以待在高台上親眼看著熱氣球飛高高也是一種享受啦!!

說真的喔!!
沒有熱氣球的鹿野高台  
以及有熱氣球的鹿野高台  都好美 ^^



23


今年新加入的愛心球
可惜我站的位置無法拍到愛心球的全貌

24


現場超多攝影玩家與愛好者前來補捉美麗的畫面
不過在現場聽到最多的聲音是"好擠"、"彩虹球/愛心球/蘭花球都被擋住了"



25


一直到我要離開前
第10顆熱氣球  一直都還未完成立球的作業

但因為預定計劃已經到了該離開的時間
所以就只好跟熱氣球說再見囉!

令我驚訝的是
為了要多瞭解熱氣球
小貓兩三隻民宿的男主人還去參加了熱氣球地勤訓練課程
而正當我拍下這些照片時
男主人正是在這其中忙碌的地勤人員呢!!!!
真是太熱血啦!!!!!



26


這是從鹿野火車站回到台東火車站預計要搭的列車!!
4682車次 普快車 

這車廂裡的內裝實在太令人懷念了
電風扇、綠皮座椅、上開式窗戶....  都叫我好興奮的尖叫

雖然只有15分鐘的車程
但對於時代回憶及懷念來說
這樣的滿足與感動是非常大的


27


回到台東市  
招呼了一台計程車就直接往今晚的落腳處出發啦!

喔對了!
其實只要事先告知 小貓兩三隻民宿一樣有提供車站免費接送的喔!
而我沒有預約火車站接送只是因為自由行  時間比較不定  不好掌握
也怕預約了萬一時間上擔誤  會讓主人家在車站枯等的狀態
這樣就不好了呢!! 呵~  ^^" 



28


在民宿女主人招呼下
一進門就看先到這大大的黑喵公仔

而其實只要您細心點
會看到許多喵喵狗狗的妝點與驚喜不時的出現在  小貓兩三隻民宿裡喔!


29



民宿一樓的空間主要都算是公共空間
有著一組大大的沙發以及閱讀區及茶飲
而女主人在此時也先上手做迎賓小點心以及冰鎮冷泡而成的芭樂心葉茶

我其實很想舒服的以大字形躺在那大沙發上
但由於曬了一整天的太陽
身上早已汗臭逼人~  
還是饒了民宿精心挑選的沙發好了  呵呵^^





29-2


在引領之下
我們來到了二樓  今晚可以好好呼呼大睡的客房

首先要留意貓咪家的小叮嚀喔!!
而門邊的公告則是緊急避難圖以及緊急聯絡電話資訊


30


今晚的睡床
大概連男生也都能感受到一股浪漫感吧!!!


31


這個被我預約在洗澡後
要躺在這裡看電視   是不是很舒服啊!! ((是!!!!!!
^^   


32


房間一角
很有公主風的床頭燈


33


梳妝台
雖然我這個男生不太重視這個
但從桌子、鏡子乃至燈飾  足見民宿主人的巧思



34


喵喵原素不時出現


35


對家具  擺設並沒有特別研究的我
雖然講不出風格的類型
或使用的原材或特殊的工法製成....等

但即便如此
我還是可以明確的感受到
對於民宿主人想要營造的意向與理念堅持
當然用心在這一部份更是可見的!



36


OK!!!
該為疲勞的身體洗去一天的塵囂了!!!!


37


浴室空間整個明亮感十足
還點綴著小盆栽呢!!!  增加視覺色彩與綠意

這裡提供了吹風機及洗手乳


38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
另提供有沐浴乳洗髮精


39


洗完澡在等待回想今天的活動時
一方面也準備整裝外出吃晚餐

我們吃過水餃之後
也順便繞到民宿女主人推薦  台東頗有知名度的阿鋐炸雞
還到台糖冰品部吃個冰淇淋
還繞去了楊記家傳地瓜酥買了要帶回家的伴手禮

為炎熱高溫的身心一起降個溫   圖個涼爽

然後就在附近散散步
晚上的台東少了烈日   多了些許晚風
真的蠻舒服的呢!  ^^




40


晚餐後回到民宿
我自己泡了杯即溶咖啡後就準備就寢噜!! (懷疑!!我真的習慣在睡前喝咖啡~會更好睡^^"

另外看到小貓兩三隻民宿裡也擺了搶救危機兒的捐款箱
看來主人家也相當關心公益議題呢!!! 讚~


41


睡眠狀態   開啟!


42


一早七點多起床
昨晚因為太累而未認真發現的裝飾原素都都跑了出來
有喵喵、公仔...

特別的是還有來住宿過的房客
將自己家的喵小孩/毛小孩以即可拍的方式留影紀念~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聽說~ 這些可愛的喵小孩/毛小孩還有自己的粉絲團呢!! 太強了!! ^^


43


將將!!!! 小貓兩三隻的三位喵少爺登場啦!!!
其實有一位喵少爺因為怕生又害羞一直躲在沙發下呢!!
只有露了一次喵臉及一次喵屁屁給我看見而已
並未補捉到他的畫面

我笑說:『 原來這就是"小貓兩三隻"的由來嗎? 』
呵呵~


44


這位喵少爺比較自主
雖然互動也很頻繁
不過大多時間他都是自個兒玩~

我叫他是貴婦家的喵少爺^^ 



45


這位喵少爺因為還很年輕
好奇心與玩心超重
一早就與他有許多互動
真是累死我們兩個老人家了!!!! 哈哈哈^^


46


而正當我們與喵少爺開心玩耍時
民宿主人正忙著張羅我們的早餐呢!!!

唉啊!! 真的是不好意思啊!!! ^^"


47


早餐有果汁與鮮奶可選
我們選了鮮奶!!


48


早餐的餐前沙拉佐桑椹果醬
新鮮的蔬菜水果
搭配著喵家主人自製的桑椹果醬
健康與美味取向並重
很棒的餐前沙拉喔~


49


早餐的主餐
德式香腸+荷包蛋+薯泥+蕈菇類

烤土司的佐醬  鳳梨果醬也是喵家主人自製的喔!!
用的是金鑽鳳梨製成   甜度與酸度相當均衡
放在土司裡  相當對味  酸甜口感也相當開胃呢!!!


50  


好吃的薯泥
民宿女主人的特製料理
入口的飽水度高   所以吃起來不會有乾乾的口感
香氣足   也挺順口的
單獨吃或當土司抹醬都好吃!


51


這鳳梨果醬真是深得人心!!!!


在用餐的過程裡
與民宿主人一起聊聊天
從女主人對手作果醬與餐點的理念堅持
男主人參與熱氣球地勤人員的訓練工作
再聊到   與三隻喵少爺的相遇/生活互動裡的點滴
在在表現出的是一種對生活態度上的體驗
特別在慢步調的早餐時光裡
娓娓道來的這一切   特別深刻與感動喔~



52


小貓兩三隻民宿位在台東糖廠旁邊
其實本來若時間足夠是很想順道參觀糖廠園區的

不過我們趕著要在離開台東前
朝聖一下台東市區的榕樹下米苔目以及津芳冰城鹹冰棒
所以就沒時間參觀糖廠園區了
而最後也在小貓兩三隻民宿男主人的接送下   結束了這一趟的台東之行

雖然行程並非是爆行程的滿滿滿
不過休閒與渡假不就是應該好好享受嗎?
就在這一次遇見烈日/遇見熱氣球/遇見三位喵少爺與民宿主人夫妻之後
我正想著  下一趟的生命感動該在哪一個時間點開始呢!?
嗯... 我想! 應該就是隨時隨地吧!!!  ^^


53  


--------
2013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
小貓兩三隻民宿  (台東縣府核准合法民宿編號432)
台東市中興路二段90號
訂房專線   0963-232023
               089-232-012
官網  http://cat23.ttbnb.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o.or.three.kitten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