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講到台北六條通相信除了日式小酒吧之外
很多人一定都知道這家與六條通齊名在地超過30年的魷魚羹
以前每隔一陣子就會懷念這裡的川燙魷魚而跑來


02


距離上一次來已經隔了兩年以上了吧?
看見朋友在臉書動態上在六條通魷魚羹四平分店打卡
讓我又想起該來這裡報到了^^"

隔了一段時間沒來
店面重新裝潢過了  用餐環境變得很不一樣喔~


04


菜單

主要的羹食都是小碗50元  大碗70元
每次來我都是直接點綜合魷魚羹
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口味


05


煙燻豬頭皮   40元

以往沒點過的
口感偏軟   煙燻味在入口後蠻香的


06


川燙魷魚   100元

這是每次來固定必點的
我很少主動對水產有興趣的
特別是這種稍稍沒處理好就容易有腥味的魷魚
但這家是目前為止   我對於川燙魷魚最為喜愛的店家之一
人生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吃了魷魚覺得好吃到會想加點的就是這家

Q中帶脆的口感真是叫人無法抵抗



07


綜合魷魚羹(大)   70元
綜合羹可以一次吃到魷魚、魷魚羹、花枝羹、魚酥等多種口味

這家的羹湯看似濃稠
不過在喝湯的時候   湯的感受是蠻順的
不是那種過度勾芡的羹湯
湯底有著來自柴魚的香氣  沙茶味不會太厚重 
喝起來略微帶著鮮甜味



10


魷魚羹圓圓胖胖的
裡面是吃得到扎扎實實的魷魚
花枝魚漿Q彈扎實  帶有一些些Q脆的口感
這是我個人覺得是這家魷魚羹花枝羹最能勝過其它同業的地方



09


魷魚與川燙魷魚有著相同的口感
不同的是搭配著羹湯   不同的風味一樣美味

另外魚酥香氣也挺不錯的喔

魚酥吸附湯汁之後軟化
吃起來不是軟爛的   反而還是帶有一點點口感喔~


08


這裡的魷魚羹不管您有沒有加麵 (or冬粉、米粉、粄條  甚至是飯)
通通只有大碗小碗的價位分別

所以若是食量較大的人   可以選擇加麵喔!



03


店裡還有其它古早味小吃
不過我每次來都是吃綜合魷魚羹及川燙魷魚為主
其它的品項幾乎都沒有吃過



--------
六條通魷魚羹 (本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6之1號
(02)2564 22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魷魚羹 川燙魷魚
    全站熱搜

    伊諾吃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